close

 

準備國考的路漫長而艱辛,雖然得來的結果相當豐碩,其中的孤獨卻不是每個人都承受的起;

尤其是在落榜後,是否要堅持下去? 心中的天人交戰,無比沉重。

 

前陣子鐵路特考放榜,有學生上榜向我報喜,我也謝謝他們;有些同學落榜,我也感同身受的難過。

鼓舞他們之餘,不禁讓我想起一件往事:

我有一位住宜蘭的學生,一連準備兩年的鐵路特考都沒有考上,

心情的沮喪完全寫在臉上,我也能體會出來。

要不要再繼續下去?會有預期的成果嗎?這些問題,除了自己沒有人會給答案。

迷惘的他,幸好有家人陪伴。他姐姐問他:「你有信心嗎?」他回答有;他姐姐說 好我支持你。

開學了,我又看到他了。看到重新振作的他,我的心情既欣喜又難過。

中堂休息時間我告訴他:「今年員級人數很多,你考慮看看。」他採納了我的意見,

但每每看到他寫的文章我都快哭了,叫過來很嚴厲的糾正他;孩子默默點點頭,回去重寫。

很快又到了考後放榜的日子,我在前往英國的旅途中他傳給我訊息:

他考上員級了。他謝謝我,其實我也要謝謝他;因為他也肯定了我。

 

是否繼續,只有自己能給答案。只要你想上榜,我一定會傾盡全力幫你。

與所有在備考期間感到困惑的同學們共勉。

 

鐵路特考相關資訊

 

高強老師Facebook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