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很多年前;我出差去了台東,因為難得我帶著我的老婆拜訪了南迴原住民的部落-利稻;

當天我們就投宿利稻派出所內(派出所有經營民宿一晚1000元;房間前面就是值班台;值班員警原住民還有趣的告訴我們這裡最安全);

我們參加了原住民的一些活動;傍晚我與妻子去附近走走;

小小的田梗上有兩個原住民小朋友;一男一女,男的比較小一直在哭;

我們很好奇的問他「小朋友你哭什麼呀⋯⋯」,他姐姐回答;他想參加畢業旅行;爸爸不給他參加⋯⋯;

我突然間像看到小時侯站在魚溫傍看同學們上遊覽車的我⋯⋯我問小男孩「你們畢業旅行去那裏啊⋯⋯」;

他回答說「是台北⋯還要去動物園⋯」;我繼續說要多少錢啊⋯⋯;他說要2000元;

我從皮包掏了2000元給他「我是聖誕老公公;這是你的聖誕禮物;明天去繳錢吧!」;

男孩回答「你不是聖誕老公公;現在是夏天啊!」

我說:今年聖誕老公公提前到了;孩子不肯接受⋯我突然想起那原住民的警察;我說你不信去問警察;

我們四人就去了派出所,我把警察請到我房間告訴他原委請他幫忙;警察先生很樂意;

於是我當著孩子的面前錢給了警察;警察告訴男孩他會在學校幫他繳錢(事後他告訴我,錢給他父親會去買酒⋯);

我們第二天離開了利稻經由南迴去了台南⋯⋯

 

那小孩子現在應該很大了吧⋯⋯我與妻子永遠記得那一年的利稻行⋯

 

 

鐵路特考相關資訊

 

高強老師Facebook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鐵路特考 公職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